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

如何安排你的時間 林冠宇

如果有人問我,我平日放學後會做什麼 ?我會跟你講:「唉!我星期一到星期五的作息都差不多。我會到安親班。而在安親班時,我大部分時間是寫功課,到了安親班除了寫功課,還是寫功課。」當我想到這裡,突然覺得如果只是一而再,再而三的寫功課,我的生活將會變得枯燥乏味。


我覺得讀書和玩樂應該平衡,四點放學到九點睡覺總共有五小時可以讀書和做休閒活動。讀書當然重要,但只是讀書,就顯得無趣,所以我可以先用五小時裡的一半時間來寫功課、讀書,而我用另一半的時間來做休閒活動,我可以加上看書、畫畫、看電視……,你也可以到戶外散步、玩球、騎腳踏車……。

假如不為自己安排放學後的時間,就會像我弟弟一樣,而我弟弟是什麼樣?讓我來告訴你。他在安親班全部時間都在寫功課,所以他每天都在抱怨,他說:「為什麼要上安親班?為什麼寫完了學校老師出的功課,還要寫安親班老師出的作業?而且安親班老師出的作業又比學校老師出的作業多好幾倍!功課沒寫好還會被安親班老師罵。」就因為這樣,整天愁眉苦臉!

另外,我有一個同學,他原本有讀安親班,在安親班上課時跟我弟弟的情況一樣,整天愁眉苦臉。而不在安親班上課之後,他告訴我說:「不在安親班上課之後,我每天回家很快就寫完功課了,還可以用一點時間來預習、複習功課,成績越來越進步,也更有時間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。」因此,他常常面帶微笑,不像從前的他,整天愁眉苦臉。

        每個人的生命都很短暫,所以要好好幫自己爭取時間,為自己安排時間,就算是放學後零碎的時間,也要妥善安排,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、讓自己活得更有意義。

15 則留言:

  1. 寫得非常貼近事實,跟現在大多數的小朋友一樣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雖然你覺得時間都浪費在寫功課上,每天只能用五個小時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但一個月下來你共可以用755個小時,這已經算很多了喔~
    文章寫得充實,具有自己的想法 鄭怡安����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雖然你認為上課和寫功課是在浪費時間,但是我們花那個時間是用來充實知識的。
    ~~吳佳洋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認為我寫得很正確,至少我就是這樣。 林冠宇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舉例很接近事實,因為你弟弟在安親班狀況和我一樣。 黃子德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舉例的很好,有提到我們生活中的實際例子,形容也很貼切 蘇于庭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雖然你覺得去安親班寫功課都是在浪費時間,但是安親班能夠有效率的幫你複習功課,還是有它的意義在。呂彥樺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好好把握時間,生活就會過得更充實。劉予懷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好好利用時間,可以增加效率!--黃怡嘉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我也覺得在安親班寫作業很浪費時間,不如在家裡充分得利用時間做休閒活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你用你的例子來舉例,舉例的不錯唷,因為生命短暫所以我們更要好好把握時間
    ~盧玟卉~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有寫到自己的作法與別人的作法,不錯! 徐煒晴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如果人生中只有一直寫功課,會讓人充實知識,
    但需要有娛樂的時間來平衡,才不會顯的枯躁乏味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如果人生中只有一直寫功課,會讓人充實知識,
    但需要有娛樂的時間來平衡,才不會顯的枯躁乏味。

    回覆刪除